星期五的中午,难得的雨后初晴天气,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围聚在一起谈天说地,好不热闹。“嘘——辣椒班长来啦!”不知是哪位同学打起了唿哨。没等大家上位,班长快步迈进了教室,径直走上讲台。“啪——”讲台上响起了“雷声”。“怎么了,教室里闹哄哄的?马上就要考试了,还不知道着急。立即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!”“辣椒”班长威严地望着教室里的每一个同学,给我们发出了黄牌警告。见她气势汹汹,刚刚还朝气蓬勃的同学都乖乖地闭上嘴,慢慢地走向座位。
不知天高地厚的赵鑫磊,上了位竟然还想和同学多唠几句,辣椒班长圆睁杏眼,狠狠地瞪着他,原本细细的眉毛仿佛成了两把刀,看得那赵鑫磊心里直发毛,赵鑫磊当然十分知趣地安静了下来。
“把本子快速拿出来,听写词语!”班长令行禁止。还没写几个呢,一向屁股粘不住凳子的赵恺忍受不住了,开始起哄:“老写词语干什么呀?”班长抓起讲台上的直尺,走到赵恺的桌前,重重地敲了敲他的桌子。可赵恺又做起了“复读机”。“复读机”就是班长报一个,他跟着重复一下。班长的忍耐是有限度的,终于,她拿起粉笔,果断地把“赵恺”两个字写在了黑板上。“听着,黑板上被我记上名的人,将所有听写的词语一字不差地抄写20遍!”“辣椒”班长严肃地说,一副执法如山的样子。赵恺被她的话给镇住了,不敢再嚣张。随后,又有两三个人的大名十分“光荣”地被写到了黑板上。
“辣椒”班长虽然很“辣”,但是对我们这些朋友,不,是大多数的同学,还是很够意思的,问她借东西,她都会十分慷慨地借给你,如果是学习上的问题,她从来都是不吝赐教。
就好比牛人虽牛,但也像牛一般地脚踏实地,对人和善。
哎,讲了这么多,相信你一定十分地想知道她是谁了吧!她就是朱嘉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