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坚守作文
有一种行为叫坚守,在坚守时总会映射出自己的身影,坚守的身影是美丽的。
——题记
为纯洁坚守的身影
大家都知道荷花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”,自古以来便被誉为“仙子”与“纯洁化身”。可又有几人知道百合也同样、甚至比她更纯洁呢?有人说她“体弱多病”,因为她感染病菌后,几天内便会枯萎。可在我开来这就是她精神的写照!她不屑沾染肮脏污秽的细菌,她宁可选择死亡来坚守自己的纯洁。单这一点我便认为百合胜过荷花。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孟子“生,亦我所欲也;义,亦我所欲也;二者不可得兼,舍生而取义者也。”的气节,她的身影洁白无暇,周身散发着柔和但耀眼的光芒。
为爱坚守的身影
丛飞,这位被社会誉为“爱心大使”的歌手已经离开了我们。他虽然已经走了,但他依然感染着社会,感染着每一位炎黄子孙。他本可以过上富裕的生活,可是却资助了178位贫困儿童,为了坚守爱,他付出了巨大的代价:为了坚守爱,他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;为了坚守爱,他过着清贫的生活;为了坚守爱,他向朋友下跪借钱。丛飞让我们懂得了活着的意义,并再一次重温了那句着名的诗句“有的人死了,他还活着。”他的身影仿佛跳动的火焰,那火焰是永不熄灭的,那份博爱正随着火的燃起向四方传播着。
为道坚守的身影
“无,天地之始;有,万物之母。此两者,同出而异名,同谓之玄。玄之又玄,众妙之门。”这是何等的胸怀,正是“道”引导的思想让老子包容宇宙奥妙,让他写下这上古第一气数之书——《道德经》,他为存自身之道,大隐于市,舍弃高官厚禄,只屈居于卑微的史官。“死生无变于己,而况厉害之端乎!”“道”引导庄子看破了生死,他的文章纵横恣肆,为了坚守道他嘻笑怒骂王爵高官。还有那关尹、列子、张宝军……他们的身影永远寄托在“道”上,近于自然,超脱生死,感悟本源。
坚守的身影是美丽的,它散发着耀眼的光芒,它充满着温暖的力量,它处处散发着神秘与自然的气息。它——坚守的身影在我们每个人身上,无论是深是潜,是大是小,是明亮还是黯淡,是伟大还是渺小……它永远是美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