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坚守800字作文
当生命经过漫长时光的消磨,曾经你所为之骄傲自豪拥有者的一切都不复存在。无论你的过去是多么的光彩照人。已经度过了辉煌的一生,百合失去了青涩,失去了成熟,失去了光洁白皙的肤色和淡淡的幽香——她老了。
百合变老了。变得憔悴,变得弱不禁风。尽管她还像以前一样端庄地站立在透明的玻璃杯中,但昔日直挺的脊背已经不可逆转地弯了下去,且变得脆弱不堪,仿佛轻轻一碰就能将她折断;尽管她还像往常一样静静地沐浴着温暖的阳光,吸收着清凉的水中的养分。但很明显的,她的肌肤逐日黯淡了下去,染上了点点枯黄,同她的脊背一样脆弱,焉了,弯了,脆了,然后某一日,无息地从身体上掉落,空出一个难看的,凹凸不平的缺口。她也失去了过去拥有着的香味。花蕊逐渐萎缩,略略颤抖,再也无力散发出生命的幽香。
她变得像个丑陋的老妪,点点的暗黄就像是老年斑,昭示着日显老态的百合。她的背已经弯的搭在了瓶口上,真的像是风烛残年的老太太,在微风中瑟索,孤独而且寂寞却又只能无奈地迎接死神的降临。
看着日益衰败的百合,我皱了皱眉头,觉得就这样把一株快死的花摆在桌子上与周围的环境太不协调了,但想把她扔了却又于心不忍······好吧,再让她多呆几天吧。
我这么想着,别过头看了看残败的百合,摇着头,轻叹了一口气。
百合,你是在哭吗?
我不知道。或许百合就在我所不知道的一角默默流泪,为失去的美丽伤心。我看着她,回忆着她曾经的美丽。在她搬过来的第一天,我为她整理出一个落脚的地方。我还清楚的记得,那时的她,是那么青涩害羞,紧紧地拢住花瓣,包裹并保护着她胆小脆弱的心灵。过了几日,她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,不再怕我们一家了,百合小心翼翼地微微张坎坷花瓣,呵,我发现了,她可真是一个美人胚子,若隐若现的花蕊,柔润的肌肤,怯怯地打量着这个世界。再然后,她已经和我们混得很熟了,这才看出来,原来私下里她也是一个放肆的家伙,百合大大方方的展开自己的花瓣,让我们窥探她的花蕊,她已经不再青涩,而是像个风韵成熟的女人,淡妆素抹却别有一番风味······
回过神,我再次地看着老了的百合。
但是,好像她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脆弱。
百合还是那么的老丑,没有改变。可是她依然努力地将她最美的一面展示给这个世界。百合没有为她年轻的美丽而骄傲,同样的,她也不会为她的老迈而哭泣,她是坚强的。尽管一天天的老了下去,死亡的降临压弯了她的脊背,但是她还是倔强地迎接每一天的阳光,吸收每一滴水中的养分。
她或许只是百合中最普通的一个,但她也像其他的百合一样,每日微笑着,就算如今我已经难以发现她嘴角那隐晦的笑容。但我知道,那笑容藏在她掉落的花瓣之上,弯曲的脊背之中。
夕阳的暖芒给百合镀上了一层圣洁的金边,此时的百合真的像一位老婆婆在慈祥地看着我。也许她老眼昏花,也许她满脸皱纹,也许她憔悴无力,也许她已经步入死亡······但她依旧美丽无双。
百合,你是在笑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