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不再计较
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,江河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。
——题记
天空收容了每一片云彩,所以才会浩瀚无边;大海接纳了每一朵浪花,所以才会广阔无垠;大山留住了每一粒土壤,所以才会巍峨高耸……可见,宽容的力量多么伟大无穷,所以我们应该宽容,不应该斤斤计较。
如果你不相信宽容的力量如此的神奇,那么我告诉你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小事,相信你听后会赞叹不已,会惊叹宽容的力量,会和我一样不再斤斤计较。
打开记忆的帷幕,在一个春光明媚的中午,我和我的好朋友,说好了出去痛痛快快地疯玩一下午。我兴奋的中午饭都没吃,午觉也没睡,早早的就到了我们约好的地方,等着我那最亲最爱的好朋友——宁宁了。由于我过度兴奋,所以比我们原来定好的时间提早了几分钟,所以只好等她。因为中午太阳直射的厉害,所以我大汗淋漓。没办法,我只好买了一个冰淇淋来消磨时光。时间过得可真快,不一会,几分钟时间就过去了。可是还是没见到她的人影。没办法,我又要接着等了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我吃了n个冰淇淋后。终于在远处看见一个模模糊糊而又特别熟悉的“庞然大物”朝我以每秒3000米速度飞奔而来,她--终于来了。急不可耐的我看到她,就气不打一处来。当她“飞”到我面前时,我早已火冒三丈,气得我头发都竖起来了。原来出去玩的高兴心情,早已烟消云散了,我冲着她大喊大叫,教训了她大半个世纪,只差对他拳打脚踢了,因为念在她和我的关系上,所以就没实施暴力行为。她见势不妙,便给我捶胳膊捏腿。嘴里还振振有词“政治里不是学过吗,要宽容待人,不要斤斤计较。你就原谅我吧!况且我也是有特殊原因的……”我一想也对呀,政治上天天学,天天念,天天背,我竟然这样,想到这里,我的理智告诉我原谅她吧!所以我就听了理智的话原谅了她。我们和好如初了!高兴的感觉便又重新涌上心头。
阳光下,两个小女孩手牵手,要一起度过他们那快乐的下午时光了……
我想宽容真是人与人之间的润滑剂,宽容真是得到快乐的好方法,宽容是……如果每个人都能宽容他人,那麽我们的世界将会变的无比美好,无比和谐。如果我们一味的斤斤计较,那么你的收获将会是零或者是负数,你永远也不会快乐。
俗话说的好“宰相肚里能撑船”。因此,我们要学会宽容。
我不再斤斤计较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