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琳珑可爱的西红柿,听说你是精心培育分灵出来的。艳红中含着水灵欲滴的色泽。
多像美女盼兮的双眸,多像夏日琉璃的梦。
进屋,惊讶地望出你、忍不住轻轻地将你含在嘴里,甜甜漓漓的肌香溢满心房,那是山乡田野,日月精华的气息。
融入内心,却忘了问你:哪个省镇是你的故乡?
二那横空飞出的荷叶,是要遮掩藕房的心事吗?漫过荷叶上缕缕秋风,传递上岸的是碧绿的幽思,旋飞的花蝴蝶,殷勤地采撷着一朵朵李清照的词。
圆叶之上,圆叶之下,游丝交错,一滴青泪,敲响小小的池。
我悄立池畔,望着水波在漾,倩影在动,满场的欢情,美得令人心疼。
待悄然离去,不曾想,今日网住的,是一把不眠的星光。
三午夜的灯光,尖尖地刺进肌肤后,思绪便纷纷暗涌起,又慌乱摔下,哀痛了一地。
许多不堪回首的往事,最是在深霄的孑然间生长,无原无因,无始无终。
那曾宛若水仙般的言语,早成了瑟瑟飘落的秋叶,一排排猛然抖下的梦,垒起,等待黎明。
窗外,星空、远山、街市都安睡了。而我,一盏青灯下,只剩一杯残酒在暖心怀。
四精灵的雨,顽皮地伏下身来,向枯枝,蔓藤咕嘀了几句,翠意便爬向蜿蜒的水桥。
泼墨般的雨蕴,拴住了好奇的眼光,缠绵了古巷。
雨雾中,怀你诗情般的绝唱,我该如何倾听,你翻动的远潮。
层层沓沓的步履声,由近而远,飘向寂宁中你我走过的古巷。该不会是在雨尽的那头,再雕一颗轮回不落的晨曦和青葱欲醉的心?
月夜反身临镜,才惊觉,一种情绪印在镜中。
就着月光,我几度反身,又几度临镜,镜里霍然出现的那张脸,吟唱着:“镜中花,水中月……”
二、关于遵循自然规律的名人故事或名人名言急急急要交作业的,写材料作文谢谢
蕾切尔·卡逊(Rachel Carson)第一次对这一人类意识的绝对正确性提出了质疑。这位瘦弱、身患癌症的女学者,她是否知道她是在向人类的基本意识和几千年的社会传统挑战?《寂静的春天》出版两年之后,她心力交瘁,与世长辞。作为一个学者与作家,卡逊所遭受的诋毁和攻击是空前的,但她所坚持的思想终于为人类环境意识的启蒙点燃了一盏明亮的灯。 写她的事迹吧,如果有时间,可以顺道看看她的这本《寂静的春天》
保护环境,珍惜资源 建设节约型社会”是我们珍惜、节约资源时喊的一个口号。 我国的用水面临着严重的问题,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,节约用水。比如:用完水后,要拧紧水龙头,以免造成“一江清水向东流”的浪费现象,假如发现水龙头坏了,要及时修理,避免损失大量的水,大家也别小看废弃的电池,因为一粒纽扣电池会污染600吨的水,假如你把它扔到水里,水将无法饮用。我们应该把电池收集起来,送往回收站,这样既可以避免污染水源,又使电池得到回收,一举两得。大家不能只是口头说说而已,要行动起来呀! 森林资源向我们发出的警报!我们要节约利用森林资源,首先,不能乱扔稿纸,也不拿没写过的纸张折飞机之类的小工艺品,更不要乱砍乱伐,任意践踏花草树木,要植树造林,爱护花草树木;不使用一次性的东西,如纸杯、木块等等。在学校,我们要建立“绿色银行”,捡起以前丢弃的纸屑、小手帕等。外出就餐时,自带勺子、筷子。同学们,我们一起行动起来,节约利用我们有限的森林资源。 我们生活中到处都离不开电。电,给我们带来各种便利,但是我们要节约用电,因为电几乎是由烧标准煤产生的,而在我国储藏的煤只够开采100年了!大家想想,100年以后,我们的子孙后代该怎么办呢?所以,我们要节约用电。首先,从自我做起,我牢记“人来灯开,人走灯灭”,盛夏时节,开空调时,不要把温度调得太低,适合就可以了。平时的照明灯,尽可能用节能灯,因为普通灯泡把大量的电能转化为了热量,只有小数转为光线,而节能灯把电能几乎转化为了光明。 “珍惜资源,崇尚节约”,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。为了我们的明天更美好,请快快行动起来吧! “ 盼望着,盼望着,东风来了,春天的脚步近了……” 是地球母亲,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春天。4月22日,当第37个“世界地球日”踏着春天的舞步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,我们不能不想一想:我们应该如何善待地球母亲,应该怎样珍惜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万里春光。 我们本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国家,可生产和生活用水还在被随意地挥霍着,珍贵的地下水被过量开采或者污染着;我们的能源已经十分短缺了,可雨后春笋般新建住房的粗放供暖,仍在浪费着油和煤炭资源…… 在土地、矿产资源供求全面紧张的今天,我们必须改变国土资源利用粗放、效率低下、浪费严重的现状。党中心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,要求我们在战略机遇与矛盾凸显并存的要害时期,有高度的历史责任感、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广阔的世界眼光,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,立足科学发展,着力自主创新,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,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,发展循环经济,保护生态环境,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、环境友好型社会,促进经济发展与人口、资源、环境相协调。 珍惜资源,保护资源,节约资源,人人有责。让我们从现在做起,从我做起,从点点滴滴做起,珍惜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一切自然资源,使我们的家园年年春光灿烂……